上高中後,手拿針線縫小物的機率幾乎可以說是"零"。能完成這項

手創diy縫製品,對我來說真的是項挑戰,擔怕縫出來會變成圍巾妖怪作品。

但當圍巾完成時頓感到一股滿溢的母愛,或許它不是縫的頂好,

 卻是我想要傳遞給然弟的關愛。

    能學習縫布這技藝 都要感謝好鄰居兼好姐妹的3寶媽(希望這小名她看到不會把我給x了 呵呵~~)

從基本的製版、畫版及縫製法...等的細心教導,而且還提供材料學習。

    接觸縫製布才發現這裡面的學問真不少,除了眼力手巧要好外,腦子的

創作力也是不可少!

布如diy 圍巾篇02 

   鏘鏘鏘~ 卡哇伊又充滿母愛的圍巾做好嚕!

    可愛的然弟穿起來是不是更加分了呢 

 

  P1510100000.jpg 

 

簡單說一下製作過程---

 

  布如diy 圍巾篇01

 步驟一、拿厚紙片描畫出要縫製的形狀後剪下,這就是版型啦~

 P0809100001.jpg

 步驟二、把製好的版型放置在平整的布料上,用筆順著版型描繪出形狀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順著筆畫出的形狀剪下(記著要隔約1-2公分距離剪下形狀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P0909100000.jpg

  步驟三、剪下後攤平就像照片一樣,這是單面的版樣。

另一單面也依上述方式製作。

  接著下來,就是將二面布料反面後,且對著繪畫的線準確並細密縫合

要記著在直線處留返口,縫畢後要返回正面用。(如圖1)

另外要注意只要有弧度的地方,要剪個三角形(稱牙口)的動作,

這是可以預防布料脫線。(如圖1照片說明)

布如diy 圍巾篇03

 太開心嘍~花了近半月的時間終於完成作品囉~ 這是我第一次親手縫製小物,

或許不盡完美,但可以讓我在家全心照顧寶貝的多餘時間還可以學習和創作

讓生活多了些話題和成就感。

    其實還有很多要注意的"眉角" 有興趣的媽咪們,也可以一起

加入試著做做看喲~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