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才在face book看到朋友分享吳導製作的短片-台灣女人

真有感觸的一部影片。小時候,我就像影片中的小男孩也以為媽媽

 愛吃魚頭 。還在心裡默默說:將來等我長大也要買最好吃的魚頭給媽媽!

長大後問媽媽:媽媽 你是不是最愛吃魚頭。

媽媽回說:她不愛吃魚頭,魚頭肉少,沒人愛吃丟了浪費,魚胸肉多留

給你們吃。

  現在,我也為人母、為人妻了,才真正體會到片中說的只要尪跟囝仔好

 就是最大的安慰!!

    短片中的字字句句很真切,道出每個台灣阿母的心聲

像片中也說只要去廟裡只會求家人平安就好,自己有提沒提不重要

我也是這樣的阿母,去廟裡或問事都只先想到尪跟囝仔。

台灣女人一世人都為厝內人操煩....

時代再怎麼進步,查某人終究擺脫不了查某人的命運!!

 

小粒碎碎唸:我一直都很欣賞吳導的作風,不論是主持演戲

及創作等都很喜歡,喜歡吳導的真及親切台灣人味!






 

感謝吳導分享這麼讚的短片

吳念真導演的FB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206879469#!/pages/wu-nian-zhen/69744736647

【出處】goaheadmusic youtobe

  

        *若此文有涉及著作權等 請先來信告知 小粒必會刪檔 感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