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完了西藏展 接下來換宇哥上場嘍!

話說在9/8時,我在替宇哥換尿布時卻驚訝發現 咦!宇哥的小蛋蛋怎麼黑青了。

可是看哥哥無痛無哭鬧來看,似乎不會感到不舒服,於是我的腦子就開始運轉

想許多的可能性。1.被幼稚園老師使用暴力?

        2.玩遊戲時受傷?

        3.難道是蛋蛋內部受傷嗎?

        4.還是做媽媽的我想太多了?

於是我決定觀察它蛋蛋的變化,當然也跟彩爸說情況,彩爸覺得還是科學點,

去看醫生,不要瞎猜。隔天我就帶宇哥去醫院請醫生診察,結果是出乎我意外,宇哥有疝氣,

可能的話要開刀。我心想這麼小就要開刀,會不會太危險了,但小兒科醫生卻表明疝氣

只有開刀一途,沒其它辦法根治。我心想 天啊!那A安內!不死心也不願就這麼面對這答案的我

再叫彩爸再掛其它家醫院的醫生,也得到相同的答案,只好改掛小兒外科(疝氣開刀是屬於外科)

超音波評估宇哥的洞口有多大,並安排快二禮拜的照超音波,不照還好,照了才知道宇哥

的洞口不小,心裡直呼還好腸子沒有掉下去洞口,不然事情就更大條了。

     由於手術需要全身麻醉,碰巧宇哥有輕微感冒,必須請小兒科醫生診療宇哥身體

是否可開刀的情況下才可安排開刀日,就在這看那兒準備的情況中,終於到宇哥要

動刀日(9/24)的時候了  當天到了手術報到室,麻醉師對我詳細解說小兒手術的風險

和簽麻醉同意書及術後要注意的事項後,就開始著手準備開刀,護士及開刀房的醫生們,

大家又是哄又在嬉騙中的幫宇哥換穿手術衣,等待醫生就緒以及麻醉的準備工作。

就在這時麻醉師又一次說明麻醉的危險,而我也再次明確的告知宇哥的感冒有慎重

詢問小兒科醫師的診斷是可開刀的,他還是提醒我兒童感冒全身麻醉還有一個最大的

風險就是腦部會缺氧,問我確定要開嗎?一時間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,人都躺在手術台上了

我若說不開 ,又擔怕彩爸說我想太多 龜毛等又會引發一場口水戰,我想小兒科醫生

都說ok了,就相信吧!

就跟麻醉師說開吧,小兒科醫生也說ok了! 心裡一直祈求老天爺保佑宇哥開刀平安順利。

宇哥在哭鬧中慢慢昏睡過去後醫生們請我出去準備開刀,其實我想陪宇哥開刀心裡

好捨不得出去,腳上彷彿有千斤重,每踏一步就覺得沈重,只能拜託醫生小心開刀,手術也

在半小時多順利結束。等待的期間,為了掩飾自已內心的慌張 一直讓自己忙不去亂亂想。  

在一個禮拜後回診,宇哥傷口復原很好,這是我最感恩的事!

 宇哥01

  這是在開刀房拍攝 宇哥一直對這件衣服很有意見,為了要讓宇哥順利穿上,

  大家一直直誇好帥~好可愛

在我要照相時,本來是宇哥身邊是圍一群護士和醫生,一聽到我要拍照,大家馬上像

鳥獸散似,躲得遠遠的。

 

宇哥02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連開刀房也有準備不少兒童的玩具就連玩偶也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OS:在手術室準備麻醉時因為宇哥哭鬧,我只好哄騙他說:哥哥不怕 天公公(台語)會保護你

      麻醉師不解的問說:什麼天公公 是新的兒童偶像嗎還是那個新團體偶像名啊?

      若不是在開刀房這緊張的氛圍裡我還真想昏倒

      大家和我都笑回答:天公公是他身上的護身符啦

      麻醉師才明白說:還在想是最近推出的偶像 叫天公公喔!

     果然大家都是生了小孩才開始學習當父母 (包括我也是..)

      只能說大人跟小朋友溝通時,不能用大人用語,要用小朋友聽得懂的話來溝通

 這次宇哥開刀,娘家媽媽因為還是擔心,在下大雨的夜裡特地趕來陪我

還有10樓有三寶貝的萍Mama一直在擔憂和關切宇哥開刀的事及FB好友們的關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