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真是一個忙碌的月份,就這麼開頭吧。在八月底時,從晚間新聞得知台北故宮

有個展覽活動,展覽內容是我一直都嚮往及想去旅行的地方-西藏。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西藏的神秘有著高度興趣,可能在國中讀地理時就埋下了吧。

又知道在展覽要結束前幾天,主辦單位有懇請仁波切製作沙畫壇城,在祈福後分解壇城會

分送給有緣人,由於分解後的沙城有經過仁波切的唸經加持,會有消災解厄及祈福保平安!

      由於有了這些種種因素,讓我有動力更想去看聖地西藏展。於是我就在9/15這天先把

宇哥送去幼稚園上課後,就匆忙趕坐大眾交通工具到台北故宮,可惜還是趕不及排隊拿

金剛光明沙,雖然無緣得到金剛光明沙。展覽內容是值回票價的,也讓我對西藏的歷史

有了更深一步的瞭解,我實在有說不出的驚嘆及佩服。在千年前、百年前的工藝

如此精細和生動,就算是用巧奪天工這句話都還無法形容,每個佛像的表情、手勢、姿態

呈現都有祂的深層的含意,都讓我不禁看了又看,像是千手千眼觀音、時輪金剛雙身像、

五方佛、明德封誥墨書、綠渡母、屍林主長號角等許許多多的佛像文物。

腦子一直想這是需要多大的專注力和耐毅力啊!

千手千眼觀音像

 千手千眼觀音側像 令人讚嘆不已工藝 我也不禁對祂虔敬膜拜祈願(圖源:聯合金傳媒FACEBOOK轉貼)

羅剎女像 

傳說西藏的大地之下躺著一位魔女 必須在手腳關結處及心臟蓋12座寺院來鎮壓喲!

(圖源:台北故宮-聖地西藏官網轉貼)

西藏01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擺設在參觀入口的轉經輪  也是唯一可以讓人觸碰和拍照的西藏文物

西藏01  

左邊是購票贈送的祈福吊飾,右邊則是在會場購買的十方相掛飾

 

了解更多的聖地西藏http://tb.ishow.gmg.tw/?unit=origin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