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不爽的霉菌又來侵略我家的格子櫃了。第一次是衣櫃和99.9999...

成新的化妝台及跟櫃字沾上邊的傢俱都無一倖免,發了霉還帶夥伴

小黑蟲(書蝨)一起來我家,擾亂我平靜如水的生活,這一次又來了,

雖然沒有上一次的那麼浩大,卻意外發現,霉啊!竟然從樓上搬到樓下了,

就連玻璃桌下的木製抽屜你都不放過耶,會不會太過份了。

    一直在想為什麼已經噴了有抗菌的噴劑怎麼還復發呢?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?

上網查遍發霉的原因,才赫然知道,我之前用濕抺布擦拭,是錯誤的,

霉就是潮濕才會出來作怪我還用濕抺布真是豬腦袋啊~~

   難怪會再度復發,也瞭解對抗霉菌辦法就是室內要保持50-60度,

另外在會發霉的傢俱擦上一層漆(防水效用)或者用白醋、漂白水稀釋擦拭發霉處即可。

其實要根治霉菌的方法就是每天都要除濕和室內通風,這下我要和我家的

除濕機好好麻吉一下囉~

   為了除霉,彩媽我準備了很多防霉工具,買菜瓜布、抺布、來x抗菌噴劑、

x創消臭除菌、油漆、香蕉水等...

   因為彩爸也快受不了,因為每一次只要霉斑和小黑蟲出現,我就像有神經質的媽

一定要除掉才甘願罷手。有幾次彩爸都忍不住的對我說:換房子好嚕!

就不用聽我在那xxxooo,下班回來還要大掃除 很累...。

    我想應該是因為住在靠近基隆河,所以室內會較潮濕的關係,以前住在

內湖就沒這霉...的困擾啊!   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