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從上個禮拜開始學著自己獨自帶二個兒子,前一禮拜還不適應每天都

忙得團團轉,大的忙完、忙小的、小的忙完換大的,每天這樣來來回回,每天

也都在隨時準備的狀態下,看兒子們今天會出什麼招數讓妳應對解決,

也因為這樣讓對某些人,某些事產生了怨懟。

     話說有一天,好不容易將哄半天都不睡的小兒子終於哄睡著了,大兒子卻在

這時開始魯魯不去睡,這邊丟玩具,那邊拿不該玩的掃具等,剛開始叫他不要

亂拿很危險他也都相應不理。讓精神狀態己經處在要爆發的我,還是對大兒子

大聲的咆哮,他被我這一咆哮嚇哭了起來,看到他哭,我也跟著哭,

把不滿的情緒也釋放出來,結果大兒子看到我哭,他哭聲竟由大轉小, 還走過

來靠近我,抽張面紙安慰我,我心中驚呼著os:天啊!兒子你真的是長大了。

     大兒子的觀察力很好,像昨天他要收撲粉時不小心掉了,很快把東西撿起

歸位,看到我手中拿了抹布,也搶去擦地板,我也適時的對他誇獎,他對我

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,愈擦愈起勁 ,或許這就是人人說陪伴孩子成長的

喜悅和成就感吧。

   看著我家老大一天一天的懂事,雖然還不會說話,卻有時會做一些讓你

感到很貼心的事 。

例如:叫他去顧弟弟,他會馬上站在旁邊,一有狀況他會不停叫媽~。

不然就是拿弟弟的奶嘴很有耐心的往嘴裡塞。 

      但畢竟他還是不滿二歲的小孩,也會有魯的時候,就是他老大想睡覺

找我抱抱時,他會用手指著弟弟躺的床,請我把弟弟先放著,要我抱他。

這時只能求他能明白媽媽不是不愛他、不抱他。

而是弟弟也需要媽媽的抱抱才能安穩入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